close


 「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」是西苑高中強投楊勝智給自己08年的期許。2007年底高中
硬式木棒組聯賽,西苑一路打到八強之戰,遇上難纏的三民高中,鏖戰到十局下PK賽以一
分飲恨無緣晉級四強。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楊勝智賽後難過的說:「八局上實在是沒力了。」

 長期因身體傷痛坐了整整一年冷板凳的他,誓言在高三這年為西苑打出好成績,也想穿上中
華隊球衣出國征戰。事實上,楊勝智的棒球路走來並不簡單。小時候總是隨著老爸前往球場觀
賽,當時父子倆支持的是台灣大聯盟第一金剛隊,而他從小到大的偶像就是目前旅日,在西武
追尋夢想的許銘傑,也許是欣賞他在球場上的霸氣,所以楊勝智自我期許成為像許銘傑一樣威
風八面的投手。在爸爸的支持下,加入了大仁國小少棒隊,啟蒙教練是彭英夫。經過兩年多的
訓練後,參加當時由媚登峰企業舉辦的國際少棒邀請賽,拿下了打擊獎第二名。
 
 國中時進入西苑高中青少棒隊,2004年楊勝智即代表台中市參加小馬聯盟世界青少棒錦
標賽。不過就在亞太區決賽時,對上勁敵日本隊,由他擔任先發重任,兩隊實力相當,比賽進
行到六局結束持續僵持0比0平手。關鍵七局上半,壘上有人,教練下達直球的按號,但楊勝
智卻投出變化球被對手咬出敲出二壘安打,致命的兩分肇成無法前往美國挑戰世界冠軍的夢想
。當時的楊勝智相當自責,難過地當場落下淚來,但他也告訴自己,只要好好調整就能重新出
發。
 
 西苑青少棒九十三學年度國中硬式組全國聯賽一路過關斬將,打到冠軍決戰。冠軍賽的對手
是來勢匈匈的泰源國中,西苑派出楊勝智應戰。但是因為當時楊勝智隱瞞自己手傷,沒讓教練
知道,隱忍的結果就是被泰源打爆,賽後接受教練痛罵、隊友的責備。自己也非常後悔地說:
「我們這屆最有希望奪冠的,都輸在我。」雖然如此,在自己反省下還是繼續堅持自己的棒球
夢,教練也鼓勵他:「輸球就輸球,回去再練就好了。」
 
 國中畢業後楊勝智選擇直升熟悉的西苑高中。高一時,與目前已前往日本獨賣巨人隊的林羿
豪並肩作戰參加亞州盃青少棒賽,拿下大會MVP的獎項。不過就在這項賽事後,高一、高二
的比賽楊勝智都飽受腰傷及膝傷之苦,無法上場展現威猛的球技。在經過了漫長的調整後,高
三如願擔任西苑高中的當家投手,雖然奪冠之路在八強止步,但楊勝智還是對自己、對球隊有
信心,在過年後開打的台灣盃青棒錦標賽,發下豪語,直指冠軍寶座。

參考資料:台灣棒球維基館、蘋果日報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訪問心得:
  當初怎麼認識楊勝智的呢?我也忘了!:p因為寶貝學弟在西苑才有機會吧!這次很謝謝
他接受我的專訪,其實是因為27號接到台灣盃延期通知時,他們整個很閒,才有機會利用下
午完整的訪問他(哈)。一開始和他認識的時候,因為剛好是高二的時候有傷在身,所以他狀
態總是寫一些洩氣的話,我常常沒事就鼓勵他,他表現的很謙虛,每次我虧他王牌或很強之類
的話的時候,他都會回我:沒有啦~,呵~總之就是個還不錯的孩子囉!
  這訪問實在很多缺點(檢討開始),為什麼每段都是某個”時間點”開頭呢?!好,下次要
改進,在寫文章的時候,才真的覺得自己真正才疏學淺的誇張,看來得多看點書了!有時候找
不到形容詞真的說出我心中的感覺,用來用去都是那些,唉呀~(毆)總覺得只是把他的經歷
交代而已,好像應該要說些很感性的東西,如果有機會再加吧!一直想找人爆料他的糗事~
嘻嘻~再看看吧!還有,總覺得有點死板,整個照時間順序寫下來?!那乾脆列表比較快呀~
唉呀呀~好糟喔!誰來給我信心啊!!!!!
  我自己感覺西苑高中在卓小名、小金、江弟他們那屆畢業後,總是差臨門一角,我常常開
玩笑說他們可能中邪之類的,當然是玩笑話,這屆感覺又燃起奪冠的希望了!在高中聯賽八強
爭四強的時候,在延長比賽小輸給三民,挨西~(韓語的”真是的”)超可惜的啦!台灣盃即將
開打,在官網投票中,他們被票選為最具冠軍相!希望他們能如願囉!西苑加油!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by凡 愛*名電





台灣盃青棒

全部都在嘉義縣立棒球場


2/16

09:00【一】大理高中vs成功商水
12:00【二】台南海事vs三信家商
15:00【三】高苑工商vs強恕中學
18:00【四】花蓮體中vs南英商工

2/17
09:00【五】台中高農vs台東體中
12:00【六】美和中學vs穀保家商
15:00【七】西苑高中vs桃園農工
18:00【八】義峰高中vs三民高中

2/18
09:00【九】一勝vs二勝
12:00【十】五勝vs六勝
15:00【十一】三勝vs四勝(緯來Live)
18:30【十二】七勝vs八勝(緯來Live)

2/19
14:00【十三】九勝vs十勝(緯來Live)
18:30【十四】十一勝vs十二勝(緯來Live)

2/20
14:00【十五】十三敗vs十四敗 《季軍賽》(緯來Live)
18:30【十六】十三勝vs十四勝 《冠軍賽》(緯來Live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cc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